编辑部公告

全国第三届“译者行为研究”高层论坛邀请函(1号通知)

继两届“全国‘译者行为研究’高层论坛”成功召开之后,应广大学者的要求,“全国第三届‘译者行为研究’高层论坛”将于2022年10月14日-16日在西南大学召开。本次论坛由《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学报》编辑部主办,西南大学外国语学院承办。论坛主题为“译者行为评价一体化研究”,诚邀您拨冗参会,共襄译学盛事。

论坛主题:译者行为批评与中国译学话语建构;翻译史与译者行为;文学译入和译出行为研究;口译活动中的译者行为;主客观因素与译者行为;文本类型与译者行为;译者行为与批评者类型;译者的角色、身份与行为;基于语料库等现代技术手段的译者行为研究;译者行为理论研究;译者行为研究的方法论;口笔译过程中的译者行为研究;译者行为专项研究;译者行为研究学科归属关系研究;社会学、认知等路径的译者行为研究;译者行为理论建设与中国本土翻译理论相关议题等。

论坛时间:2022年10月14日-16日(周六-周日)

其他说明: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。

会务联系:电话:023-68252315;13996261456(陈老师);13436047480(何老师);邮箱:chenliwei@swu.edu.cn


《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学报》编辑部

西南大学外国语学院

2022年8月

附件:参会回执

发布日期:2022-08-10 浏览: 516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