编辑部公告

《二外学报》入选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AMI综合评价语言学类“A刊核心期刊”

      2018年11月16日,在 “第五届全国人文社会科学高峰论坛暨期刊评价峰会”上,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发布了《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AMI综合评价报告(2018年)》。《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学报》被评定为“2018年度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AMI综合评价”语言学类A刊核心期刊,实现了办刊的突破。


会议现场

      2018年,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完成了“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AMI综合评价指标体系(A刊AMI)”的设计工作,并将该指标体系运用到了实践中,对我国人文社会科学领域的1 291种期刊进行了评价。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AMI综合评价指标体系主要从吸引力(Attraction Power)、管理力(Management Power)和影响力(Impact Power)三个层次对期刊进行评价。《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学报》所在的语言学学科共收录40种期刊,共评出权威期刊3种、核心期刊(19种)和扩展期刊(18种)。我刊此次入选,标志着《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学报》近年来的办刊成绩获得了业界的高度认可。

      近年来,学校对期刊建设非常重视2016年对《二外学报》进行了改版,改版后的《二外学报》重组了编委会,邀请知名专家学者担任顾问、编委,加大了优质稿件的筛选力度,定期推出名家论坛、学术专栏等,不断改进审稿编辑流程,培育了一批优秀的年轻作者队伍。《二外学报》决心以此为契机,加快改革步伐,进一步提升稿件质量,提高办刊水平,使期刊建设取得更大的成绩,进一步提升学报在业界的影响力,为中国外语研究与教育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。


《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学报》AMI核心期刊证书

发布日期:2018-11-19 浏览: 2636